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2018年全员安全文化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2018-09-07

核安全不仅是核电的生命线,更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事关国家政治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和能源安全的大事。为此防城港核电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紧密围绕“核电安全管理提升年”要求,结合2018长湾领导力论坛及内外部典型事件案例,在公司范围内依次开展多场全员安全文化教育活动。

全员安全文化教育长期以来倍受公司领导层高度重视,活动由公司总经理部领导、党委成员及部分部门经理进行授课及主持。

全员安全文化教育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通过观看《2018年长湾论坛震撼教育》视频短片,揭示 “不按程序办事”、“人员侥幸心理”、“缺少质疑的态度”等方面将对核安全产生严重威胁;第二部分由公司领导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三哩岛、切尔诺贝利、福岛等历史事故,并对大亚湾“5.19事件”、“7.10事件”进行深刻反思。此外,主讲领导对电厂自身典型案例进行讲解,指出电厂目前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传达健康核安全文化特征及集团长湾领导力论坛精神。

2018年全员安全文化教育活动由培训部组织实施,本次活动总开设6场,共有1101人参加,公司员工覆盖率达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