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广西电力交易中心到防城港核电公司开展培训交流
2018-09-30

       9月28日,广西电力交易中心到访防城港核电基地,就电力交易的热点、市场结算及售电公司业务开展培训交流。

      本次活动邀请广西电力交易中心市场运营部吕翔主任、交易管理部韦丁主任到场授课。培训交流围绕电力体制改革与相关文件的分析解读;售电公司成立与监管机构的新要求;广西电力交易的组织与结算方式。

      通过交流增强了电力营销、财务人员对电力市场的认识,提高了专业素质,为防城港核电司成立售电公司提供了参考。

   链接:

      广西电力交易中心是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和改革配套文件规定,落实广西电力体制改革有关精神,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股份制有限责任公司,接受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和自治区电力主管部门的指导和监管。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为广西电力交易中心管委会成员单位。

      广西电力交易中心于2016年12月28日注册成立,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唯一电力市场交易平台。交易中心运作不以营利为目的,在政府监管下主要负责为市场主体提供电力市场化交易服务。经营范围:电力市场交易平台的建设、运营和管理;电力市场交易组织,提供结算依据和相关服务,汇总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电网企业签订的三方合同;提出电力市场和交易运营有关技术、业务和管理标准;市场成员注册和相应管理;披露和发布市场信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