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喜报:防城港核电在首届核能行业配电系统检修技能竞赛中斩获佳绩
2018-10-29

1025日至26日,首届核能行业中低压配电系统检修技能竞赛在厦门ABB举行,来自全国19家核电单位的73名选手分中压、低压两个项目组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防城港核电斩获低压组个人一等奖1项,中压组个人二等奖1项,团体获得三等奖。其中低压组张昕炜更是取得综合分数排名低压组第一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由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主办,属于全国性的核能配电领域维修竞赛。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防城港核电代表队合理安排、沉着应战,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高超的故障排查能力,张昕炜获得低压组个人一等奖,陈裕深获得中压组个人二等奖,综合成绩获得团体三等奖。由电仪部4名员工组成的防城港代表队平均年龄只有30岁,就是这支年轻的队伍在中、低压两个组以及团体、个人两个项目中均有所斩获。

防城港核电一直坚持人才先行的理念,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本次竞赛不仅检验了防城港核电配电检修水平,也是防城港核电工匠型人才培养的阶段性成果。电仪部作为一线维修部门,积极响应公司培养工匠型人才的号召,鼓励员工尤其是青年员工立足岗位、扎根现场,通过自主持票检修、故障排查、技能训练、对标交流和SAT系统化培训等多种方法全面提升技能水平,因此电仪部员工近年来在多次省、市及集团级比赛中获得佳绩。防城港核电作为年轻企业,持续不断地加强人才培养工作,自主培养了一批青年人才,随着青年人才的不断成长公司的运行业绩得以逐年提升。

本次竞赛由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主办,厦门ABB开关有限公司承办,来自中国广核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核检修公司等19家单位共计73名选手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