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11.9消防宣传日”之“消防队开放日”活动顺利开展
2018-11-14

110日上午,防城港核电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举办的 “119消防宣传日之消防队开放日”活动在公司基地消防站顺利开展,共有160余名员工及家属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消防开放日”活动由安全防护部消防队提供了观演项目和安全知识宣传,保卫科、医疗科提供了场内和场外支持。

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消防队准备了灭火救援的操法向大家展示灭火救援战斗过程中消防队的处置行动,主要有破拆救援、双干线三枪操、无齿锯和车载炮出水。并向大家讲解了火灾现场的注意事项以及水带的操法。

第二部分,员工及家属观看了消防队装备的使用。包括战斗服、空气呼吸器、隔热服和防化服的穿戴,心肺复苏操作,常用绳结的打结方式以及安全标牌。为了让小朋友们学习安全标牌,特意准备了一个亲子小游戏,家长和小朋友积极参与,体验安全疏散,学习安全逃生知识。

第三部分,初期火灾灭火能力培训,消防队准备了灭火器实操,在为大家展示和讲解了操作和使用方法之后,员工积极参与实操灭火,小朋友们穿着儿童消防服,使用1kg灭火器在消防队员的监护下体验成为一名“小小消防员”灭火的感受。

此次防城港核电“11.9消防宣传日之消防队开放日”活动宣传形式多样,重在体验和安全意识的提升,有助于提升员工安全责任,促进企业安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