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改进型WiFi系统及移动应用产品发布会在防城港核电基地成功举办
2018-12-26

为更好地交流核电站无线通信系统和移动应用系统的建设和使用经验,20181225日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深圳信息技术分公司、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设计院在防城港核电基地联合举办了“核电站改进型WiFi系统及移动应用产品发布会”。来自集团内外部18个单位的70余人共聚防城港核电,见证改进型WiFi系统及移动应用产品发布成果。

发布会设置了公宣中心多功能厅、2MX厂房、远程视频会议室三个会场。在2MX厂房演示人员模拟运行巡检、故障填报、现场隔离、维修操作的典型核电工作场景,通过现场架设的改进型WiFi无线摄像机向多功能厅会场人员进行视频直播。在以上工作场景中,演示人员通过使用核电智能运行巡检系统、无线监控系统、核电即时通信系统、无线访问公司办公内网、人员高精度定位系统、防人因移动工单系统、辐射剂量实时跟踪系统、AR单兵智能眼镜等改进型WiFi环境下的应用系统,展示了改进型WiFi技术及其移动应用产品对现场工作流程、防人因失误、运维远程支持、现场人员管理带来的巨大变革。

发布会同时还展示了中广核核电信息安全研发中心旗下核电通信与物联网应用实验室研发的其它产品,包括中广核数字华龙混合现实MR系统、基于陀螺仪的室内定位系统、核电无线防噪广播耳机、DMB无线数字广播系统、广播扬声器、报警器监测系统、核电厂复合式可见光通信系统、电子工作票APP、三维模型移动浏览APP、电厂文档移动查询APP等产品,并提供了产品现场体验。通过这些展示和体验,与会人员充分感受到了无线通信系统和移动应用产品对现场工作带来的巨大便利。

发布会最后,与会代表就防城港核电改进型WiFi系统建设和移动应用产品在现场的应用进行了讨论,集团公司总工程师、首席信息官赵华进行了会议总结。赵华首先肯定了改进型WiFi系统及移动应用初步的建设成效,并希望后续结合核电现场需求加大推进力度,加快提升核电智能化水平,实现信息化支撑业务到引领业务的转变。

集团公司吴挺、防城港公司宫广臣、工程公司孙奇、工程设计院高峰、阳江公司叶志强及集团内各核电基地信息化人员,华能石岛湾核电公司、海南核电公司、长江电力公司、奇点国际公司、聚邮拓核公司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