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防城港核电公司开展新春走访电厂周边百岁老人活动
2019-01-17

  1月16日,防城港核电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开展了一年一度的新春走访核电厂周边百岁老人活动。此次活动走访慰问了电厂周边的24名百岁老人、各村群众代表以及大坡社区、栏冲村、沙螺寮村、红沙村、新兴村、龙兴社区等9个村委会。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将核电的温暖送到他们身边。

  今年走访的第一站,是位于防城港核电基地厂址搬迁户最大的集中安置区——大龙安置点的杨彩云老人家。老人看到核电走访组来了,十分高兴地招呼大家坐下,并称赞核电“很讲信用”,每年都会来看她,就像亲人一样,老人握着工作人员的手,热泪盈眶。工作人员与老人亲切交谈,并关切地询问了她的身体情况。临别时,杨彩云老人还依依不舍地起身送别走访组。

  92岁高龄老人李如南是一个老兵,他与走访组分享了自己当兵时的艰苦历程。他感谢核电为社区村委做的贡献,让大家都有宽敞的房子住。老人的心里也一直都牵挂着核电,希望核电越办越好。工作人员让老人放心,我们一直在努力。听到这里,老人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公司自2011年起至今已经连续9年开展新春走访活动,活动送去了核电对厂址周边百姓的祝福和牵挂。历年的新春走访之行,是公司“安邻、暖邻、友邻”的具体行动体现,加深了公司与厂址周边群众的沟通与交流,为公司的建设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周边环境。

  防城港市经开区及光坡镇相关领导,防城港公司、工程公司防城港项目部、核服防城港分公司等相关领导及员工一行近30人参加了此次走访活动。防城港当地电视台对走访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