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团青动态】防城港核电青年志愿者参与“植绿护鸟 共建生态港城”活动
2019-03-22

321日下午,春分之时又恰逢世界森林日,为深入贯彻实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防城港核电公司团委联合防城港团市委举办以“植绿护鸟,共建生态港城”植树净滩为主题的活动在防城港电厂周边的山心沙岛火热开展。

海风习习,沙软潮平,青年志愿者们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演示下学习了种植木麻黄(一种耐干旱、抗风固沙、抗沙埋和耐盐碱,适生于海岸的疏松沙地的乔木科植物)的方法,随后分成小组在海边沙地种下一颗颗代表希望的树苗,随着树苗的栽下,灰蒙蒙的沙地露出了淡淡的绿意。在种植完之后,志愿者们又对海滩进行了拉网式的清洁,一袋一袋的垃圾被拉走,海滩也恢复了它应有的静谧与美丽。

同时,核电青年志愿者们还把中广核“一次把事情做好”的核心价值观理念带到了现场,与其他志愿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睦邻、植绿、护鸟”核电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绿色守护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