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扶贫动态】陈良赴东兴市松柏村开展扶贫交流
2019-05-08

201957日,集团扶贫办副主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良赴东兴市松柏村开展扶贫交流,陈良重点考察了松柏村特色种植、养殖产业,并与松柏村党支部书记苏世兆就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村集体经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苏世兆首先介绍了松柏村地理环境和自然资源,重点介绍了居住示范区、种植示范区、养殖示范区、农产品市场示范区村庄规范,分享了引进有机富硒水稻种植、“红姑娘”红薯种植等特色产业促进贫困户增产增收,实现脱贫致富的成功经验。

  陈良介绍了中广核集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精准扶贫工作部署,开展扶贫脱贫攻坚的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公司凌云县特少数民族“白鹭班”项目和发展种桑养蚕项目。陈良表示,松柏村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建设美好家园走在了前列,利用自然资源优势,研判市场行情等许多先进脱贫经验值得借鉴学习。

  随后,双方结合各自扶贫工作实际情况,就房屋改造、村屯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改善,完善村医疗、教育设施环境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