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核电专职消防队获中铁建防城港项目部致谢锦旗
2019-05-23

“人民卫士  一心为民”。522日上午,中国铁建港航局防城港核电厂二期海工工程项目部经理将锦旗以及感谢信送到防城港核电专职消防队,以感谢核电专职消防队成功处置此次车辆火灾。

2019510日上午937分左右,防城港核电专职消防队接到报警:一辆石方运输车在CM库西侧道路行驶过程中输油管路漏油发生火灾,消防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到达现场后立即铺设两条水带干线进行灭火冷却,及时控制了火势,协助完成漏油管路的处置,避免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核电专职消防队坚持“练为战”的原则,实行军事化管理严格要求队伍作风,推行实战化演练,针对核电站常见灭火救援类型每月定期开展灭火救援实战化训练和消防演练,每日开展业务技能训练,24小时待命保持战备状态,保障执勤待命力量,做到“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做好“核电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