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彩虹计划】传承百色起义精神,开拓白鹭学子视野
2019-07-17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落实中央“精准扶贫”和集团扶贫攻坚工作要求,74日,防城港核电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积极参与集团“彩虹计划”项目,组织集团对口帮扶的凌云览金小学“白鹭班”30多名留守儿童走出大山、走出凌云,到百色开展主题日活动。

活动以“走出大山,放眼祖国”为主题,组织览金小学“白鹭班”的孩子们到“红城”百色开拓视野,了解革命历史和祖国发展成就,开展课外趣味拓展活动。在活动开营仪式上,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张泰来向同学们简短介绍了百色起义的革命历史,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革命先烈,感恩美好生活。“小白鹭”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百色起义纪念馆和指挥部旧址,在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和资料中追寻邓小平、张云逸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足迹,缅怀当年百色起义波澜壮阔的场面。讲解员认真的讲述了百色起义每段历史的来龙去脉,“小白鹭”认真地聆听解说,观看馆藏文物,不时地向讲解员咨询相关知识。“孩子们的专注和礼貌让我讲解发挥特别好。” 百色起义指挥部旧址粤东会馆的讲解员兴奋的告诉我们。

下午,志愿者叔叔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趣味拓展游戏,在一次次“抱团”和呐喊、欢呼和冲刺中,孩子们逐渐放开了开始时的腼腆,欢乐地投入到游戏中,孩子们通过组团、制定策略、分工合作参与游戏,在赢得奖品的同时,也提升了“小白鹭”的团队协作能力。活动在一片欢乐与不舍之声中结束了,返程路上“小白鹭”纷纷表示:“老一辈革命先烈用鲜血甚至是生命换来了当下的和平与安定,而我们作为生活在和平国度的新时代少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砥砺前行,争取早日为国家富强与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彩虹计划”是中广核办公厅牵头发起,集团各成员公司办公系统共同参与的面向广西凌云县览金瑶族小学的教育扶贫品牌项目。公司承接的开拓视野主题日活动是 “彩虹计划”的重要子项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