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防城港核电公司开展“党建促脱贫,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
2019-07-17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相关指示,积极落实集团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强化扶贫政治责任,710日至712日,集团扶贫办副主任,防城港核电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良一行前往百色市凌云县陇槐村开展“党建促脱贫,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

防城港核电公司扶贫挂职干部、陇槐村第一书记张维向陈良汇报了在陇槐村的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个人履职情况。陈良询问了当前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的主要计划,他强调扶贫干部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各项扶贫工作扎实推进。

在党建促脱贫支部共建活动座谈会上,陇槐村党支部与防城港核电公司党支部代表介绍了各自的支部基本情况、党建情况,共同探讨了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的具体思路。经过协商并结合实际,双方签订了《支部“党建共建”结对协议书》,后续将根据陇槐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将党建活动与精准脱贫相结合,助力解决陇槐村美好乡村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困难问题。

随后,陈良一行前往陇槐村中心小学进行“扶智”帮扶活动,捐赠了一批体育用品,对学校教学电脑进行了预防性维护及故障排除,并为学生们进行了计算机基础知识培训及篮球、排球基础动作教学。

陈良还前往陇槐村老党员吴菊花、谭林英、田桂香等人家中进行了走访看望,了解和关心老党员生活中的实际问题,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并感谢老党员在陇槐村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的贡献。84岁的老党员谭林英讲述了在过去艰苦的环境下,老党员们不怕困难,党指向哪就冲向哪的事迹。谭老以肺腑之言表达出赤胆忠诚,以一生经历展现党员风采,青年党员们都深受触动。陈良要求青年党员要学习老一辈党员讲奉献、讲担当的光辉党性,以老党员先进事迹为典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真党员本色的传承人。他同时指出,精准扶贫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继续开展党建促脱贫活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