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防城港核电公司国庆观影热潮再涌
2019-10-11

20191010日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公司团委特在万海西湾影城组织一场执照人员专场观影活动《中国机长》。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梅俊,生产管理项目经理黄勇,公司团委书记、党群工作部、运行一部、运行二部、培训部、核安全与执照部经理出席本次活动。

  影片《中国机长》,根据20185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该片讲述了“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成员与119名乘客遭遇极端险情,在发生机舱失压、低温、强风等恶劣情况下,机组成员沉着应对,正确处置,确保飞机全体成员生命安全的故事。

  观影期间,精彩的影片使同事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突发情况的紧迫感。当发生驾驶舱风挡玻璃破碎、脱落的紧急情况时,同事们发出阵阵惊呼,为机组人员的安全担忧。机长处乱不惊,在极端处境下正确处置;机组成员密切配合,同心协力,最终保证全体成员安全着陆,十分令人钦佩。

  核电持照人员是核电机组的”中国机长”,肩负核电机组安全运行的重任,通过本次观影活动,激发了执照人员的爱国情怀、增强了操纵员们的责任心与使命感。同事们纷纷表示,要以刘传健机长为榜样,掌握扎实的工作技能,学习过硬的应急处置能力,更好地为中国核电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