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党委、纪委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参观南宁监狱警示教育活动
2019-11-28

“治行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构筑思想道德防线,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为契机,1126日上午,公司开展了“警钟长鸣、净化心灵”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公司纪委书记冯雷带队,各党总支、党支部共33人赴南宁参观了南宁监狱。

参观人员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南宁监狱的发展情况及罪犯日产监管要求的简要介绍,参观了服刑人员劳动、生活区域。“现在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能获得自由,我最想告诉大家的就是要珍惜你现在的岗位、珍惜你现在的工作、珍惜你现在的自由……”,这是一名服刑人员作出的忏悔和警示。往日的西装革履,今日的粗布囚衣。如此大的反差令人深思、让人警惕。其实生活很简单,家庭和睦、身体健康、吃穿不愁足以,何必挖空心思追逐那些本不该属于自己的东西?

“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参观中的所见所闻,使大家的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深刻感受到法律的尊严和自由的可贵,深刻领悟到触及法律对社会、对家庭、对人生造成的极大伤害。此次警示教育内容实在、形式生动、感染力强,大家在思想上、灵魂上都受到了一次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对法律、纪律的敬畏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