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2019年广西最科幻少年青少年科幻作品征文大赛圆满落幕
2019-12-23

 1021日,历时4个多月的“‘核’你一起‘寻找广西最科幻少年’青少年科幻作品征文”大赛在广西科技馆落下帷幕。来自南宁市滨湖路小学、北海市第二实验中学等学校的10名青少年从广西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评“广西最科幻少年”称号。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良,广西科技馆馆长黄星华出席颁奖活动并为“最科幻少年获奖者”颁奖。

为激发广大中小学生对科学和文学创作的兴趣,倡导青少年热爱科学,敢于幻想,公司与广西科技馆、广西科学技术普及传播中心在全区开展“‘核’你一起‘寻找广西最科幻少年’青少年科幻作品征文”大赛。本次比赛得到了广西区中小学校的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共收到全区十余所学校的百余篇征文作品。经专家及教师评审,共评选出广西最科幻少年10人、月度优胜作品6篇、月度优秀作品40篇、优秀指导教师8人。

在颁奖典礼上,陈良在讲话中首先对获奖的师生代表表示祝贺。他指出,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作为自治区清洁能源企业之一,肩负着“让天更蓝,水更清”的使命,同时,也担负着向公众传播核能科普知识、引导青少年探索科学的社会责任。防城港核电始终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通过“8.7公众开放体验日”、“线上公众开放体验行”及“核电科普教材进校园”等特色品牌科普宣传活动,让公众了解核电,认识核电,支持清洁能源发展。他强调,有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和参与,核能科普工作必将会结出累累硕果。

当日颁奖活动前,来自南宁、北海的60多名老师、家长及学生参观了广西科技馆核电科普展厅。核电讲解员通过"无处不在的辐射""铀的旅行""神奇的裂变""核电金钟罩""华龙一号"等版块讲述了核电科普知识。孩子们竖起一双双汲取知识的大耳朵,仔细认真的听讲解,明亮的眼睛充满了对科学知识的渴望。

本次“‘核’你一起‘寻找广西最科幻少年’青少年科幻作品征文”大赛活动是结合集团“寻找中国最科幻少年—中国青少年科幻作品”征文大赛在广西自治区范围内开展的青少年征文活动。广西科技馆副馆长刘波、广西科学技术普及传播中心副主任邹凌、公司党群工作部经理舒彦参加活动,并为获奖的师生代表颁发证书和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