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防核春晚】你最美的年华,有我
2020-01-11

19日晚,由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主办的“我‘核’你的最美年华--向奋斗者致敬” 2020年防城港核电基地新春联欢晚会在防城港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携手工程公司防城港项目部、核服防城港分公司、中建二局、中国建设银行防城港市分行等十多家合作单位 “同唱一台戏”,带来核电文化盛宴。晚会现场座无虚席,1300多名基地各单位干部员工和友好合作单位嘉宾观看了晚会。“在欣赏节目的时候,我第一次发现大家在专业工作能力之外,还有非常多才多艺的一面。我希望防城港核电基地的每一个员工奋勇拼搏、敢立潮头,守正创新、砥砺进取,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周建平对晚会盛情点赞。

整场晚会分【感恩,相扶持】、【青春,正风华】、【责任,存心间】、【奉献,在一线】、【追梦,再起航】5个篇章,通过动听的歌曲、醉人的舞蹈、幽默的小品、俏皮的相声等艺术形式,讲述防城港核电基地员工扎根北部湾、筑梦华龙的青春故事,饱含基地员工对核电的热爱,寄托了大家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许。

现在让我们一起“回看”晚会的精彩节目吧。

最嗨森

核电版《野狼Disco》,融合核电专业术语、网络流行语以及广西本土方言,轻松活泼地展现了核电的工作、生活、文化。无论是主唱的核电“后生仔”还是核服激情伴舞团都“猴赛雷啊”。

在防城港核电基地奋斗的岁月,是我们共同的《光辉岁月》。

电吉他的浪漫与歌手性感的嗓音混合,兴港集团乐队一曲《公路之歌》点燃激情。

一席相声长袍,一口相声儿口音,一捧一逗,相声《青年员工那些事儿》不仅有内味儿,还融入了魔术表演,展示防城港核电基地员工风采。

最振奋

《不忘初心》讲述了老一辈核工业人坚持“四个一切”的初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防核未来,奋斗有我。

“我必定/决策慎重,标准从严/做事务实,不漏细偏/多动头脑勤动腿/助力防核,扶摇直飞/诸君与我共期颐/来日扬帆逐梦回。”诗朗诵《防核追梦人》,以铿锵有力的声音诠释了防核人的追梦精神,引发全场共鸣。

由中核凯利公司带来的小品《大红花》,一幕幕熟悉的场景,将“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基本原则传达出来,令人深思。

小品《书记在一线》,通过扶贫干部和贫困户懒汉之间发生的一段小故事,展现了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的不易。决胜脱贫攻坚战,防城港核电在行动!

最绚丽

一支彝族舞蹈《火之舞》,祈祝华龙一号早日建成,国之重器在西部首核昂扬伫立。

奋斗在防核,爱在防城港。手捧红色莲花灯,身穿京族特色服饰,由邮储银行防城港分行带来的特色节目《京岛灯韵》,怎一个“仙”字了得?

核电女生工作起来“硬核”,穿上旗袍古典柔美!一席旗袍,一把油纸伞,旗袍秀《声声慢》惊艳全场。

最温情

一段核电员工采访视频,让现场观众热泪盈眶。防城港核电的建设和发展,背后是家属的默默支持。

核电家属表演舞蹈《我爱吃蔬菜》,俏皮的小家伙们,用萌萌的表演,赢得了现场如潮的掌声。

安徽电建员工的一曲《朋友》,唱出了核电人从五湖四海齐聚防城港后的友谊以及为核电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飞云之下》见证了中国建设银行防城港市分行与防城港核电深厚的情谊。

 

 

 

我‘核’你最美的年华

是在防城港核电基地奋斗的每一天

时节如流,奋斗不止

新的一年

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为西部首核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谱写青春最灿烂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