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缘聚2020•走进中广核”之防城港基地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2020-01-13

202016日至10日,一年一度的“走进中广核”活动在防城港核电基地如期举行,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今年有来自全国16所高校的30名准员工代表及学生代表走进防城港核电基地,共同探寻核电之秘,感受核电之美。

第一天,我们带领同学们领略了青秀山四季常绿的迷人景色,一路上,同学们不停感叹“太绿了”,俨然一幅春意盎然图,没有一丝一毫冬天的萧索景象,下午和同学们一起感受了防城港的独特景致,伏波文化园、仙人山公园、龙马明珠广场,不少同学流连其间。

青秀山龙象塔下

伏波文化园

龙马明珠广场

第二天,我们带领同学们走进核电,靠近华龙,近距离感受核电文化,在公关中心了解核电的发展历程,在华龙现场感受大国重器的震撼人心,在培训中心领悟华龙一号操纵员的严谨细致,在座谈会上交流核电人的工作与生活,进一步了解核电,融入核电。

公关中心

座谈会

“核安全高于一切”绝不是说说而已,安全永远是核电发展的生命线,核电站消防安全体验,穿上战斗服,拿起灭火器,就应担起守护核安全的责任。

消防安全体验

下午,在三块石海滩开展素质拓展活动,进一步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合作与了解,挥洒年轻人的青春与活力,晚上,一起观看“我‘核’你的最美年华——向奋斗者致敬”2020年防城港基地新春联欢晚会,感受防核人的热情与才华。

三块石素质拓展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为期一周的中广核体验之旅转瞬即逝,但这段经历却会在心上留下印记,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体验之旅,大家感受到了核电人的温度,体会到了核电的强大,深深地被防城港这个海滨小城所吸引,更让心中多了一个梦,期待以后能和防核人一起筑梦华龙,创造更精彩的防核故事,为核电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