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战疫情,防核女将绽风采
2020-03-16

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群人,她们一人分饰多角,在防控疫情,坚守岗位的大舞台上书写着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

她们是芬芳献花手余香的坚守者,默默支持着家庭中的另一半;她们是相亲相爱“核”谐家的传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爱与感恩。她们是采得百花成蜜后,独当一面的奉献者,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在战疫情保生产中,绽放风采。

 

 

成长之殇



对防城港公司计划工程师李昕露来说,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段不平凡的时光。除夕夜,她两岁的女儿七七因支气管炎住院于她已然是一次非常大的历练,但随着疫情的蔓延,她经历着更多磨砺。

22日晚上,她女儿举起被针头扎得青紫的小手撒娇的对她说:“妈妈,你可以不去上班吗?我想让你在家陪我,我的手手还有点痛痛呢?”她拿起女儿的手轻轻的吹了吹,“七七虽然现在手还有一点点痛痛,但七七的病已经全好了呀,七七已经不难受了,但是现在我们的祖国妈妈病了,许许多多的医生、护士都在努力工作让祖国妈妈赶快好起来,妈妈是不是也要尽自己的一点力量呢?”

女儿眨着那懵懂的大眼睛看着她,她不知道女儿能否能理解妈妈的话,能否了解妈妈身为一名核电一线工作者的心声……

23日上午,扎起马尾,带上口罩全副武装的李昕露又回到了自己的“战场”。“李工,因为疫情原因,DEG备件不能按时检修返厂,五年检怎么办?”“昕露,1号机大修预检实验平台不满足条件,现在要怎么安排?”“露姐,现在专业人力不足,预防性维修要进行大量调整重组,超期时间要重新核实确认。”

她的战场也并不平静,因为疫情的影响,各方面的工作都要进行调整,协调各方,更新计划,完善备用方案,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她努力做到最好的自己。作为一名普通的中长期准备计划工程师,守护她的29746项预防性维修工作是她的使命,让它们按时、保质的完成则是她最重要的任务。

磨难是成长的催化剂,通过这次疫情的洗礼,她努力向一名优秀的计划工程师迈进。疫情终将过去,曙光就在前方,愿我们每个中华儿女历尽铅华,归来仍是少年。

       

千里之约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全国多地交通受影响,许多航班、动车被迫取消。经历两次航班被迫取消后,为了不影响返岗,防城港公司核燃料管理工程师袁潇和她的家人凌晨3点带着熟睡中的孩子开车4小时到达300多公里外的机场,经过近10个小时的奔波终于回到了宿舍。在确保身体健康的前提下,迅速投入燃料管理工作中。

“燃料无小事”,特殊时期更是如此;疫情期间,12号机组多次调峰运行,每次升降功率后她都密切跟踪放化数据,关注燃料包壳完整性状态。

当得知大修时间可能调整时,她提前做好紧急换料设计准备工作;确定大修时间后,第一时间调整预算、申请紧急采购、编写技术规范书,确保不因换料设计方案调整耽误大修装料。

作为核电厂第一道安全屏障的坚实守护者,疫情期间,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勇担责任,守护堆芯安全。

       

备件之战



电力供应是民生保障重中之重,然而疫情蔓延,交通阻滞,工厂歇业。一场疫情为F103大修准备工作带来了困难,大修备件到货迫在眉睫。

作为一线备件小组的一份子,防城港公司备件管理工程师杨文苏的日常工作是为机组维修保障资源。接到复工通知后,她马上动身,如期赶至现场。F103大修在即,柴油机开工时间更是尽在眼前。而受疫情的影响,部分厂家还未上班恢复生产,耽误交货期;物流受限,国外备件不能如期发货。她到岗后马上投入工作,梳理负责专业F103未到货清单,对每项进展逐一电话邮件核实,对到货困难备件,与专业逐一核实确认预案,经过沟通协调,目前负责专业未到货备件都在稳定跟进。此外,杨文苏还自主持票巡检CCM设备,关注运行机组设备运行情况,发现缺陷,制定可执行跟踪处理方案。

她说,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是我们抗击疫情的应尽之责。

  

坚守之美



张嘉丽是防城港公司仪控技术准备工程师及生产准备工程师,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守护防核。

刚刚过去的春节,防城港公司2号机组迎来了临停,她放弃了原本的休假计划,选择与孩子留下,支持与陪伴留守保驾的丈夫。而彼时,父母已回到湖北老家,翘首以盼等着他们工作忙完能够回家团圆。

然而疫情突降,受疫情影响,作为家庭的坚强后盾,她坚持守护家庭的同时,又立刻投身于工作当中。接到复工通知后,她重新回到工作岗位,像往常一样,面对现场缺陷及F103大修的准备工作,每一道工序,每一个风险分析,每一份责任,她从不懈怠,精心准备,力保安全生产的有序进行。面对任务繁重的维修程序、检验单等技术准备及工作管理,她狠抓质量,对外沟通,对内协同,保证现场基础性工作的稳步开展。在工作中,她始终践行“精心准备,有效协调,持续改进”的工作理念,在疫情面前,她坚信作为一名基层员工,我们无法在抗击病毒的一线奋战,但是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保障机组安全运行也是我们为抗击疫情能够做出的最大贡献!

这个春节,虽然享受不到岁月静好的时光,但作为一名湖北籍家属,她无比感谢那些负重前行的勇士。

       

 

又二分之一的爱



在公司全面复工的第一周,防城港公司工具管理工程师孙宛积极响应集团和公司要求,投入生产一线,开始进行工器具巡检,奔走在现场一个个工具柜前查看工器具状态。

她是一名党员,为了保证疫情期间工具借还工作有序进行,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值守前台,在借还高峰期、人员流动最大时,及时疏导排队人员,快速解决前台借还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孙宛还是一对双胞胎的妈妈,为了减少互相感染的风险,主动维持厂区到宿舍两点一线,与两位双胞胎娃娃虽然同在一座城,但也只能手机视频相见,但是想着自己肩上职责,小家只能让步于大家。

“天下事,在局外呐喊议论,总是无益,必须躬身入局,挺赝负责,方有成事之可冀”。她知道,每个平凡坚守岗位的人,都是防控疫情的勇士,正是因为这无数抗疫勇士的挺身而出,爱与希望蔓延的速度才能超越病毒,才能还这盛世清华、江山如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