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开展“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20-06-08

由公司团委主办,计划部团支部、化学环保部团支部、生产服务团支部、综管与党群团支部和核服防城港基地团总支联合承办的“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于62日至65日成功举办。

此次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共分为四项:播放垃圾分类教育宣传片、开设公司主页和新媒体平台线上垃圾分类科普馆、开展“助美101”环保购物袋、电脑屏保、壁纸设计活动和开展“我的垃圾我做主”回收垃圾献爱心活动。公司广大青年员工积极参加了各项活动,活动反响热烈。

今年6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公司团委以中广核“三原色”志愿者品牌活动为指引,秉持本次环境日的中国主题“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各生活区开展 “我的垃圾我做主”回收垃圾献爱心系列活动。收集各生活区宿舍废书籍、废快递盒、废塑料瓶等可回收垃圾进行变卖,换得的款项全部用来捐助公司定点扶贫地区困难学生,同时回收废电池、过期药品等有害垃圾进行统一集中处理。通过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宣传垃圾分类理念的同时变废为宝,汇聚青春力量,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本次系列活动由计划部党支部、工会和团支部联合发起倡议并牵头组织开展,是支部品牌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意在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号召公司广大青年员工学习垃圾分类的理论知识,引导员工养成主动分类的意识,用实际行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