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献爱心,为生命加油——防城港公司开展“安全血液 拯救生命”集体献血活动
2020-06-16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更是守护生命、预防经血液传播疾病的重要手段。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及相关文件精神,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期间,防城港公司联合防城港市中心血站共同开展“安全血液 拯救生命”集体献血活动。

活动当天,员工们积极参与献血活动,大家严格遵守公司防疫管理要求,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有序地进行信息登记、血压测量、血液初筛,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向社会传递温暖。防城港中心血站的医护人员严格执行体检和登记制度,活动志愿者通过宣传海报和科普手册向员工介绍献血的要求及益处。

“这是我第一次无偿献血,又激动又紧张,但想到自己的一点奉献可以挽救生命,就不那么害怕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再一次让我们认识到了生命的脆弱,我也想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为生命加油!”一位刚刚完成献血的青年女员工全过程不敢直视医护人员,害怕看到针头和血袋,但当她拿到无偿献血证的那一刻心中还是充满了骄傲和自豪。工作在防城港核电基地的核电员工、核服保洁及配餐人员、厂区安保人员、消防官兵、大巴司机等参与了本次献血活动,共采集血液25000ML,他们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奉献爱心。

比海洋、天空更为宽广的是无私奉献的爱心,生命道路上,每一位无偿献血者都是英雄。本次活动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不仅为防城港核电员工提供了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更为拯救生命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