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节能宣传周】公司开展“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主题节能宣传活动
2020-06-24

 2020615-21日,为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提高员工的节能意识,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推动公司的节能工作。由公司团委主办,公司节能管理小组、技术部团支部、化学环保部团支部、培训部团支部联合承办了2020年公司节能宣传周活动。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本次的宣传活动由线下转为线上,利用BXAAEA楼大厅电子显示屏及SA餐厅、生活区餐厅电视滚动播放节能宣传视频。通过介绍节能宣传周的由来、全国节能形势情况引起员工对节能的关注,而后通过生动形象的动画来展示日常生活中的节能小妙招,使员工了解节能离我们并非那么遥远,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平时关闭一盏灯、将空调温度调高一度、及时关闭水龙头等都是大家力所能及的节能工作,倡导形成绿色低碳生活风尚。

截止目前,公司节能管理小组已制定节能计划30余项,节能措施已累计节省厂用电约 1183 万度,节省经济效益约 500 万元,累计节省能源消耗量约0.145万吨标煤,公司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建设绿水青山美丽中国做贡献。

节能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本要求,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需要。节能降耗,利国利民,绿水青山、节能增效!我们应当快速行动起来,争做节能风尚的倡导者、实践者、示范者,争取为公司节能降耗、降本增效做出应有的贡献!

注: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是在1990年国务院第六次节能办公会议上确定的。从1991年开始,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每年举办。鉴于全国性的缺电状况,2004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由原来的11月改为6月举行,目的是在夏季用电高峰到来之前,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唤起人们的节能意识。每届全国节能宣传周都会有其特有的宣传主题与宣传口号,并且结合该主题在全国各地开展各项不同的活动,旨在不断地增强全国人民的"资源意识""节能意识""环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