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教育暨“安全生产公开课”
2020-07-01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以及党中央、国务院、行业主管部门和集团公司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促进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落实,629日晚,公司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公开课”培训。 本次培训由公司总经理助理、安全总监朱元理主持。

会上,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培训中心特聘专家郑维智教授讲授了题为《立责于心、履责于行—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公开课,课程结合法律法规以及行业案例对安全生产责任制进行了全面解读,同时从履职、尽责、问责等角度对《安全生产法》(2020版)做了深入的阐述,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促进安全责任制层层落实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

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基地安委会主任周建平以“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安全红线”为主题,传达并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与此同时,围绕集团长湾论坛上贺禹董事长关于安全生产的讲话以及集团安委会工作部署,结合安全事件、事故案例、基地安全管理现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对与会人员开展了深刻的震撼教育,布置了下半年的安全管理工作安排。

周建平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尽职尽责,严把安全生产责任关、考核问责关、管理体系关、隐患排查治理关、高风险管控关,将底线思维贯穿于安全生产的始终,扎实落实下阶段重点工作计划,切实防范和遏制事故的发生。

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部成员、项目经理组成员、各党支部负责人、各部门经理、科室负责人、各部门安质环与信息协调员以及基地各成员单位项目总、安全总监、安全经理等相关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