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十周年】砥砺十载 ,续写新时代防核发展的新篇章
2018-09-04

编者按:当九月的阳光洒向祖国的南疆,我们迎来了公司成立十周年的华诞,此时此刻,华龙一号示范工程机组上空飘扬的红旗诉说着防核十年来风云激荡的光辉岁月,见证着核电欣欣向荣的昂扬气概。回望中,十年岁月波澜壮阔;放眼处,发展征途前程似锦。至此公司成立十周年之际,摄影协会和综管通过前期动员、照片征集、照片甄选等环节,征集到240多幅员工摄影作品,结合公司发展历程及历史照片,筹办了“轨迹·十年”摄影展,并于93日正式开幕展出。

       

93日是防城港核电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成立十周年的日子。在这个特别的纪念日里,“轨迹·十年”摄影展在核电基地正式启幕展出。此次摄影展以企业发展变革和工程重要节点为主要展现内容,分“情定红沙”“奋进之路”“华龙风范”“璀璨防核”“光辉岁月”等5个篇章勾勒公司发展足迹,讲述开拓进取故事,抒发防核情怀。活动将致敬十周年、献礼十周年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我宣布:防城港核电公司十周年摄影展开幕!”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健宣布摄影展开幕,公司总经理部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和员工代表见证摄影展揭幕并作为首批观众参观了摄影展。此次摄影展共展出200多幅历史图片、员工摄影作品、老物件及创意作品,蓝色格调的展区核电与海洋风情浓郁,整体布置精巧温馨,置身其中,历史画卷跃然眼前,让人在光影流动间触摸历史回忆,了解企业的前世今生,摄影展吸引了众多员工驻足观赏。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十岁生日快乐!”摄影展揭幕仪式后,生日歌温情唱起,十周年蛋糕徐徐推出,参展人员齐聚一堂为公司庆生,共同分享公司十周年的甜蜜果实,并在留影区合影,献上生日祝福。

除摄影展外,公司还开展了十周年主题征文,共征集到员工文学、书法、漫画、视频、创意手工等各类作品近60幅。按照计划,后续还将在基地开展十周年十公里小型马拉松活动,以健康、阳光的运动方式致敬十周年。

  公司于200893日注册成立。作为西部首核防城港核电站的运营主体,公司承载着中国广核集团“沿着大亚湾之路,出于蓝而胜于蓝”的使命。十年来,公司全体干部员工锐意进取、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坚持“一次把事情做好”,如今12号机组顺利商运,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建设如火如荼,成为国人的骄傲、防核人的自豪。十年间,历经筹建、起步,公司在伟大的新时代中书写了卓越发展的华彩篇章。

  十载谱新篇,扬帆再启航。公司将以“成为卓越的核电企业”为愿景,持续创新管理,夯实安全基础,守护核安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续写新时代防核发展的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