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司概况 > 公司简介

    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8年9月,由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和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负责广西防城港核电站的投资、建设、管理和运营。
广西防城港核电站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企沙半岛东面,是我国西部首座核电站。厂区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一次规划,分期建设。一期工程1、2号机组为单机容量108万千瓦的CPR1000 机组,已分别于 2016年1月1日和10月1日投入商业运行。二期工程3、4号机组采用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分别于2015 年12月24日和 2016 年12月23日正式开工建设,3号机组于2023年3月25日投入商运。三期工程5、6号机组也将采用华龙一号技术,目前正在推进前期工作。
防城港核电项目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和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发政策下启动的重点工程项目,是广西优化电源结构、保障电力供应安全的重点能源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