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北部湾畔“白鹭”飞,西部首核探华龙
2019-05-22

“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防核里面我和你……”519日,来自广西凌云县中学的中广核-凌云县特少数民族白鹭班近百名“小白鹭”“飞”进防城港核电,参加防城港核电公司2019年首期公众开放体验行活动,探秘西部首核。

“小白鹭”们怀揣着对科技的向往和对核电的憧憬远道而来,首先迎接他们的是充满科技感的核电智能化展厅。他们仔细打量着身前充满“魔力”的展厅。“好漂亮啊……”“听说待会展厅里会放科幻大片。”“真的吗?太棒了!”赞叹声从人群里传出,少年们不时阅读着触屏上的内容,不时张望远处的模型,脸上充满了兴奋。

讲解员将核电的技术原理、背后故事等科普知识向这群好奇的“小白鹭”娓娓道来。每当有同学提问,她便做延伸解答,不少同学都觉得受益匪浅。听完解说,凌云高中1718班的那海云主动邀请讲解员合影,她分享道:“我是高二文科班的,这次参观后我觉得我的理科不太好。我要努力学习,虽然以后可能我不能做核一线的工作,但是我可以做跟核电相关的。这一次参观最感兴趣的是燃料芯块,那么小小一颗,能量这么巨大,真是太神奇了!

海风呼啦啦的吹着,海浪在不远处歌唱。踏上观景台,白鹭班少年的眼前是阳光、沙滩、海浪和华龙一号。一位身着蓝色工服的防核“师傅”为他们介绍华龙一号机组的建设进度、技术特征和经济社会效益。面朝大海,背对华龙一号,“小白鹭”们纷纷合影留念。

凌云高中副校长韦澔菁也参与了本次活动,他表示:“这一次核电参观对学生的帮助是非常大的,让他们体验到外面的世界是很精彩的,参观过的学生会感觉大有不同。对我个人来说,展厅参观和现场观摩两部分印象都很深刻。第一次走进核电站实体参观感受,现场的规模很庞大,国之重器很震撼。”

本次公众开放体验行活动牵手白鹭班,让他们跨越大山,亲近大海,近距离了解定点帮扶单位中广核的文化,进一步了解核电,开拓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