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举办“守初心、担使命、抒情怀”演讲比赛
2019-11-27

1126日晚,公司“守初心、担使命、抒情怀”演讲比赛在公众信息中心多功能厅举办,来自运行一部、运行二部、安全防护部、计划部、党群工作部、合同采购部、电仪部、机械部、信息文档部、生产服务部、技术部、综合管理部等12个部门的优秀选手巅峰对决, 现场观众大呼“神仙打架”般精彩,评委用“谈古论今、口若悬河、激情飞扬、大放防核异彩;旁征博引、字若珠玑、声情并茂、再宣梦想高潮”点评赛况。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周建平出席活动,倾听整场演讲及故事分享,他说:“演讲很有激情,充满了青春的气息和正能量,我深受启发和感染,我给你们一个大大的点赞!”


http://uepfile/fcg/2019/11/201911281114463215.jpg

演讲伊始,安全防护部夏侃从纪录片《穹顶之下》讲起,找准穹顶之下、堆芯之上公众普遍关心的安全问题这一联系点,他低沉、独特的嗓音、稳定的发挥博得头彩。接下来的比赛,选手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工作岗位阐述具体工作做法,综合管理部肖建峰通过讲述服务的一件件小事,用行动践行后勤人“服务现场,保障生产”的初心使命。运行二部车晓龙用一把钥匙解锁不一样的运行人,诠释了他作为核电运行人“守护核电安全,让世界的天更蓝,水更清”的奋斗目标。或讲述身边人、身边事,凸显榜样的力量,合同采购部冷雪峰一人分饰两角,带大家走进合同采购部“单王”的精彩人生。电仪部练煜致敬“工作达人”师傅樊洪岭,机械部曹家铭讲述中国天眼设计师南仁东的故事。或讴歌新时代,唱响青春之歌, 生产服务部易金河用朴素的语言讲述了陈光明处置三起大修IOE事件的经历,发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赞叹。计划部姚静怡温婉道来,紧贴计划工程师岗位实际,把初心作为指南针,用青春作桨、梦想作帆,勇当新时代新青年。或抒发华龙情怀,爱国之情,信息文档部郭利轩哼起《走进新时代》,从个人成长印记看祖国发展变迁。运行一部刘初一爱国情铿锵有力,雄厚又激扬。党群工作部殷媛爱国情深似水,演讲气势磅礴,在时空流转中,让人领略祖国大好河山,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沧桑巨变。或别出心裁,来一场分享式的交流,技术部康凯强化身“防核超级演说家”,自如的讲述方式、轻松活泼的互动、惊喜的“比心”礼物赢得掌声阵阵。


http://uepfile/fcg/2019/11/201911271832385135.JPG

http://uepfile/fcg/2019/11/201911271832524193.JPG


演讲结束后,评委们对参赛选手一一点评,高度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在故事分享环节,演讲故事主人公“冷水泡面发明者”运行三值值长吉守富,“五百公里点灯人”电仪部庄宏伟,“防核单王”合同采购部陈雁涛走到台前。通过交流、“打广告”、“代言”,大家感受到他们对工作的热爱,对公司深深的感情,同时也从另外的视角了解公司精准扶贫工作,引发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http://uepfile/fcg/2019/11/201911271833261375.JPG


经过激烈的角逐,党群工作部殷媛摘得比赛桂冠,运行二部车晓龙、信息文档部郭利轩分居亚军、季军,获得二等奖。运行一部刘初一、合同采购部冷雪峰、计划部姚静怡获得三等奖。周建平及评委为选手现场颁发了奖项。


http://uepfile/fcg/2019/11/201911271834004307.JPG

http://uepfile/fcg/2019/11/201911271834212690.JPG

http://uepfile/fcg/2019/11/201911271834410563.JPG

http://uepfile/fcg/2019/11/201911271835031587.JPG


周建平高度肯定了演讲比赛及故事分享的形式,他指出,公司要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员工和干部站在台上讲,分享自己的经验,分享自己的故事,分享自己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解决具体问题的做法和良好实践,更大地激发广大干部员工的主动性和能动性。周建平指出,此次演讲比赛同时也是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一,主题教育是终身任务,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要共同努力,守护好核安全,高质量建设好华龙一号,让华龙早日腾飞,推动公司各项工作进入一个新的局面。

公司工程管理项目经理付淼磊、生产管理项目经理黄勇、电仪部经理向绍斌、人力资源部经理周进、系统设备部副经理米红松担任演讲比赛评委。公司各党支部书记、专职副书记、公司各部门经理、公司团委委员、各团支部委员、员工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http://uepfile/fcg/2019/11/2019112811251367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