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司概况 > 公司致辞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国家有关部委的指导下,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防城港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008年12月20日,广西防城港核电站前期工程正式破土动工。这是广西能源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广西防城港核电项目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一次规划,分期建设。一期工程1、2号机组为CPR1000机组,分别于2016年1月1日和10月1日投入商运。二期工程3、4号机组采用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其中3、4号机组分别于2015年、2016年开工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优化广西能源结构,增强电力保障能力,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促进广西经济可持续发展。

核电是一种安全、清洁、经济、环保的能源,防城港核电站一期工程1、2号机组采用的自主品牌核电技术CPR1000,具有技术成熟、安全可靠的优势,在国家核准开工建设的岭澳核电站二期、红沿河核电站、宁德核电站、阳江核电站等多个核电项目中被广泛采用,是我国现阶段发展核电的主力堆型。防城港核电站二期工程3、4号机组采用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其凝聚了中国核电建设者的智慧和心血,实现了先进性和成熟性的统一,安全性和经济性的平衡,能动与非能动的结合,具备国际竞争比较优势。

    我们将以成为“世界一流的核能供应商与服务商”为愿景,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的基本原则,努力将广西防城港核电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优质工程,为广西核电事业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