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防城港核电公司代表集团连续八年参展东盟博览会
2018-09-13

“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将在不远的将来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中广核自主研发的治废‘神器’将助推美丽中国建设”……在912日广西首府南宁召开的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中广核展台展出了华龙一号、和睦系统、核能供热堆、三废处理装置等核电技术、核燃料和核技术应用领域特色研究成果,参观者赞叹不已,并期待这些技术能尽快应用,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集团展馆以天空蓝为主色调,以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全面展示中广核在科技研发能力、核电运营能力、三代技术堆型、“走出去”、以及新能源开发等方面的新理念、新成果。这是防城港核电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连续第八年代表集团参展东盟博览会。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常委、副总经理谭建生,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健应组委会邀请出席开幕式和相关活动。

华龙一号依然是集团本次参展内容的亮点之一,华龙一号的技术特点、防城港基地二期工程的建设情况以及英国布拉德韦尔B核电项目的进展等问题备受关注,参观者、媒体代表纷纷表示想到防城港基地二期施工现场亲眼目睹华龙一号的风采。此外,中广核和清华大学联合研发的电子束处理工业废水技术、核能供暖研究项目等也是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参观者期待科技与清洁能源能够深入生活、改变生活。

VR互动体验区也是集团展馆的又一新宠,通过VR设备让体验者仿佛置身核电站中,了解核电站的整体环境和厂房结构,切身感受核电站的神秘与安全。

据悉,本届东盟博览会以“创新升级”为主旨,以技术创新推进产业提质升级为目标,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东盟国家的交流与合作。集团通过展览集中向东盟国家展示了在核电、清洁能源、技术研发等方面的业绩,增进了社会各界对中广核品牌的认知。

国际事业部总经理时韦奇,综合管理部副经理廖集彬等参加了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