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调研防城港核电基地
2018-11-23

1121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一行到防城港基地调研,集团党组成员、核电股份公司总裁高立刚陪同调研活动。

在防城港核电厂1号机主控制室,防城港核电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梅俊向刘华汇报了12号机组的安全管理、生产运行情况。随后,刘华来到防城港核电厂34号机工程建设现场,深入到3号核岛17.5米平台、安全厂房零米、4号核岛外壳第一层浇筑区等区域,详细了解工程质量管理情况。

在听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健关于12号机组生产运行、34号机组工程建设总体情况的汇报后刘华强调,要高度重视在运、在建机组的安全质量,始终把安全质量放在首位。核安全是国家安全的一部分,重视核安全就是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就是在讲政治。核安全法强调落实责任,营运单位要承担全面责任,承包单位要承担相应责任。中广核要加强核安全文化建设,在核安全文化建设上好的做法要体现到工程建设管理工作中。既要鼓励做得好的领跑者,更要守住对弄虚作假、违规操作 “零容忍”的底线。针对近期34号机组土建施工出现的质量问题,刘华提出了一系列的具体监管要求。高立刚表示,将在中广核全集团范围内落实好刘华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提升核安全文化和核电安全质量管理水平。

1121日下午,高立刚主持召开了核电股份公司安全质量环保管理委员会专题扩大会议,传达了刘华的指示要求,部署了相关工作。

国家核安全局核电安全监管司副司长郝晓峰、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副主任李京喜,广西生态环境厅总工邓超冰,集团公司蒋达进、周建平,公司宫广臣,工程公司郭宗林等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