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防城港核电厂开展2018年取水海域溢油防控及应急处置联动演习
2018-11-23

为提高防城港核电厂应对取水附近海域发生油污染事件的防控及应急联动处置能力,20181122日,防城港核电厂联合防城港海事局、钦州海事局、广西鑫丰海洋科技环保有限公司及江苏三合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取水口附近海域开展2018年度溢油事件应急处置联动演习。

20181122日上午9:30,各参演单位人员及船只按计划到达指定位置,进入演习前的待命状态。

上午1000,“指挥长“宣布演习正式开始,各单位进入演习角色,三合公司向防城港核电厂通报取水口附近海域巡视出现大面积溢油情况,经电厂应急指挥部指示,电厂立即启动溢油专项应急预案,并向防城港海事局通报溢油事故信息,防城港海事局随后派出海巡船只进行事故核实,并现场指挥溢油围控及清理工作。

中午13:00,经过多方共同努力,应急抢险工作顺利完成,泄漏的油污得到控制和清除,电站冷却水源没有受到污染,险情解除。总指挥宣布,演习圆满结束。

演习结束后,各参演单位人员在指挥船只上召开演习总结会,对本次演习给予了客观评价,认为本次演习准备充足、响应迅速、组织严密、执行到位、动作有效,达到预期效果,同时也指出了演习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多项改进行动建议。

本次溢油防控联动演习为防城港核电厂应对溢油事件的应急响应处置积累了宝贵经验,与政府部门、外部救援力量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合作渠道,提高了电厂应对溢油事件处置及响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