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防城港核电公司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2019-01-24

2018年,防城港核电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主动适应市场改革,狠抓精益管理促效益,确保商运机组高端稳定运行,全力推进华龙示范项目建设,稳妥推进后续项目开发,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任务。”124日,公司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传达集团和股份公司年会精神,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提出后续发展思路,明确2019年工作思路和目标,部署重点工作。防城港公司总经理陈健作题为《坚守核安全底线,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为打造行业优质标杆项目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防城港公司董事长杨卡林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陈健在报告中指出, 2018年,防城港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核安全高于一切”的理念,坚持以安全促发展,全方位提升安全质量管理,审慎稳妥抓生产,保障了机组高端稳定运行。防城港核电 12号机组24WANO指标中,有22项达国际先进水平,在集团21台机组WANO指标排名中并列第一,在国际同行118台机组INPO综合指数指标排名中并列第一,成为防城港市首家“自治区主席质量奖”获奖单位,防城港公司也以良好的业绩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在全面深刻分析形势和任务后,陈健强调,防城港公司要按照集团“打赢六大攻坚战,全面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有作为,打好生产和项目建设的攻坚战。一是要坚持将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深度融合,两手抓、两手硬。二是聚焦安全质量再提升,夯实公司发展之基。三是要抓精细规范管理,生产运行业绩持续创优。四是要通过严控进度、狠抓造价管理、优化工程协调机制等六大控制举措,全面创优华龙项目管控,打造行业标杆工程。五是要主动谋划抢抓机遇,实现经营业绩新突破。

杨卡林对防城港公司2018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与祝贺,并指出,2019年外部环境虽然复杂严峻,挑战与机遇并存。要牢记国有企业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建工作,打造素质高、业务精、纪律强、作风硬的干部员工队伍。要持续加强核安全意识,紧扣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主题,高度重视进度与投资管理,做到生产运营和工程建设两不误。

会议还表彰了2018年度做出突出贡献的团队和个人,举行了绩效合约、安质环绩效责任书签订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