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中国核能行业核电无线通信技术应用研讨和标准编制启动会顺利召开
2019-03-13

201937-8日,由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中国核能行业核电无线通信技术应用研讨和标准编制启动会”在中国防城港基地隆重举行。本次会议沟通交流了核电厂无线通信系统建设和应用经验,并决议启动核能行业核电无线通信技术标准编制。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肖心民、股份公司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邹来龙、防城港核电公司副总经理梅俊出席了本次会议。

  37日,与会人员在防城港核电基地参观和体验了改进型WiFi系统。防城港公司信息文档部经理戴华禹、设计公司电气所副总工江上月做了主题报告。在体验环节,与会人员体验了改进型WiFi系统的即时通信、高精度定位、无线监控、核电智能运行巡检系统、防人因移动工单系统等产品,体会了改进型WiFi技术及其移动应用产品对现场工作流程、防人因失误、运维远程支持、现场人员管理等方面带来的变革。体验活动同时还展示了AR单兵智能眼镜、扬声器监听系统、数字无线广播系统、无人机入侵反制系统,让与会人员感受到信息产品对现场工作和安全管理带来的便利。其后来自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核电同行等9家单位进行了核电厂无线通信系统应用分享,并采用创新工作坊方法就核电厂无线通信系统建设和应用中的需求、困难和解决建议进行了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应加强同行交流和尽快启动核电厂无线通信系统团体标准的编制。

38日,与会人员就核电厂无线通信系统标准编制事宜进行了研讨。工程公司设计院提出了标准编制建议,与会人员集思广益,充分讨论,确定201912月发布核电厂无线通信系统标准。

  来自中电联、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核集团、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公司、清华大学以及各核燃料、通信设备厂家单位,核电股份公司、工程公司、大亚湾公司、宁德公司、台山公司、华龙国际等32家单位的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