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防城港市生态环境局与防城港核电公司联合举办“护园引鹭”志愿服务活动
2019-04-01

2019328日下午,防城港市生态环境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廖起飞带队到防城港核电基地,与防城港核电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团委联合举办“护园引鹭”活动,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良参加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公司团委主办,化学环保部党支部、团支部,技术部、生产服务部、质保部团支部合办。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意识,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与周边生态环境和谐共处,切实担负起企业在建设“美丽中国”当中的社会责任,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联合防城港市生态环境局,政企联动,开展此次“护园引鹭” 系列活动。

召开“中广核护鹭义工队”扩大宣传会,将义工队成员组成扩大到全公司以及防城港市生态环境局,并且对义工队成员进行白鹭救助技能培训。

在核电基地EC1环境实验室设立义工队长期联络点并挂牌,建立义工队的长期联络机制。

前往渔鹭园及红南组慰问长期从事白鹭保护工作的村民,并就后续白鹭保护工作开展交流。

                     

对渔鹭园园区进行清洁卫生打扫,对园区设施进行规范整理。

在光坡镇红南组设立“护园引鹭”联络站,作为义工队的长期联络点,建立当地村民与义工队的联络机制,为后续白鹭保护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基础。

借助防城港核电站冷源保障所获取的海鱼资源,并在红南组设立白鹭食物投放点,以保障极端自然条件下的白鹭食物来源。

为号召更多的人加入白鹭保护活动,同时提醒大家切勿干扰白鹭正常栖息,在红南组相关路口设立指示牌,做好白鹭保护提示工作。

在红南组白鹭栖息地附近张贴“护园引鹭”宣传海报,普及白鹭保护知识。

陈良介绍了“护园引鹭”的活动方案及进展,阐述了防城港核电对白鹭保护的意愿,并介绍了“护园引鹭”系列活动的后续工作安排。防城港市生态环境局廖起飞向防城港核电白鹭保护工作表示了认可,并就白鹭保护面临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均表达了后续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