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喜讯】防城港核电公司首获广西电机工程学会科技论文奖
2019-04-24

近日,防城港核电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广西电机工程学会发来的2018年度科技论文奖荣誉证书,公司技术部李上元等人撰写的《压水堆核电厂阀门老化管理方法应用》和电仪部蒋永强撰写的《核岛差压变送器无泄漏检修方法》分别获广西电机工程学会2018年度科技论文三等奖和优秀奖,这是公司首次获广西电机工程学会科技论文奖。

广西电机工程学会是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和广西科协的组成部分,也是广西电力科技领域等级和权威较高的学会组织。为鼓励广大电力科技工作者在立足岗位实践的同时,积极投身科学研究,从而为广西电力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学会每年组织开展优秀科技论文的评选工作,范围包括:电力技术、电力系统、发电、输变电、运行控制、新能源、智能电网、节能环保、电力市场、电力通信、市场化等相关技术,获奖论文将由省级重点期刊《广西电力》杂志免费出版增刊,作为职称评审的重要依据。公司作为学会的会员单位,近年来采取一系列的举措,加大对论文写作的支持力度。在总经理部的领导下,培训部开发了《科技论文写作》课程,为规范员工论文写作提供指引;科技委联合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每年开展优秀中级职称论文评选,鼓励员工认真凝练出优秀论文;同时科技委积极与国家级期刊《中国核电》等杂志联系,为公司员工争取免费优先发表论文的机会。

公司科技委将持续为员工争取展现才能的平台,引导员工将研究成果、实践经验撰写成论文,提升论文写作水平,争取更大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