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防城港核电公司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暨五四表彰活动
2019-05-27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百年五四精神,524日上午,防城港核电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各级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各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以及运营公司、工程公司、苏州热工研究院、核服集团公司的青年员工代表共计100余人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暨五四表彰活动。本次活动在公众信息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良,党群工作部兼综合管理部经理周磊,团委书记吉守富,党群工作部群工模块主任王毅磊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吉守富为本次活动致开场辞,他首先代表公司团委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公司共青团工作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其次,他带头回顾了五四运动自身特有的历史意义及在过去一百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最后,他结合公司发展现状,鼓励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要继续发挥桥梁纽带和后备军的作用,用奋斗的青春书写人生华美的篇章。

随后,本次活动对获得公司2017-2018年度青年文明号、2018年度技术能手(青年岗位能手)、五四红旗团(总)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与会的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牌匾和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广西青少年研究会副会长,原广西团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龙润忠教授进行主题为“中国共青团和青年运动——百年青运史的宝贵经验”的现场宣讲活动。宣讲内容以五四运动为起点,以党和共青团的发展历史为借鉴,激励新时代青年要不断努力奋斗,坚持弘扬五四精神,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最后,陈良代表公司党委和总经理部对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和感谢,号召公司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向先进学习,为公司经营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他指出,青年是公司的财富和未来,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团结广大青年,紧密围绕在党的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并努力践行“一次把事情做好”的核心价值观,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奋斗精神;要努力学习、不断锤炼,提高内在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防核发展,以创新创造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