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攻坚 | 精准扶贫】防城港核电公司组织陇槐村考察组来防城港调研学习
2019-08-02

为积极响应、落实中广核集团有关精准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助力陇槐村2019年脱贫摘帽。近日,防城港核电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组织陇槐村村两委、工作队、队干一行来公司考察并调研防城港市集体经济先进村和党建促脱贫先进村,集团扶贫办副主任,防城港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良接待了考察组一行并陪同调研。

考察组首先参观了核电科普展厅及华龙一号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防城港核电的发展历程、核电发电原理及华龙一号建设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公司各党支部代表结合党建促脱贫主题,就陇槐村脱贫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纷纷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为陇槐村脱贫摘帽建言献策。陈良在总结时指出,精准扶贫工作是集团“全面攻坚年”六大攻坚战之一,各党支部要结合各自优势,积极主动帮扶陇槐村,将扶贫融入党建,把扶贫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考察组一行还调研了防城港市委组织部推荐的党建先进村万尾村及集体经济先进村松柏村。在万尾村,调研组参观学习了京族文化馆,就开展文化旅游促脱贫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学习;在松柏村,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松柏村鳄鱼养殖基地及红姑娘红薯种植基地,学习松柏村在土地集约利用、村民合作社建设等产业脱贫成功经验。陇槐村村两委、村干表示,通过此次考察,开拓了抓基层党建促脱贫的思路,拓宽了发展产业促脱贫的视野,回去之后要进一步加大扶贫工作力度,实现2019年高质量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