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精准脱贫,一个也不能少”——公司对陇槐村开展帮扶活动
2020-04-03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精准扶贫是由中央统一部署的一场攻坚战,凌云县陇槐村为公司定点帮扶对象,帮助村民早日达到小康,是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为了响应党中央及集团公司的要求,牢固树立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公司开展陇槐村精准扶贫工作,为大洞子屯贫困户修筑门前台阶。

 

经过前期与驻村第一书记张维沟通,公司了解到大洞子屯有两户贫困户门前有约100米高斜坡道路行走困难,家中留守儿童及老人出门很不方便,严重影响正常生活,亟需将门前斜坡硬化,避免雨天路滑村民摔伤。根据此情况,公司讨论决定为贫困户解决迫在眉睫的难事,为他们做实事,送温暖。2019年底,公司募集修建台阶资金,号召全体党员主动奉献爱心。

随后,公司从材料的采购,施工人员的确认,上下台阶安全的考虑,楼梯扶手的安装等因素综合考虑,制定贫困户门前台阶实施方案,充分利用已有的资源开展材料的准备、现场施工过程的跟踪管控,经过近两个多月的准备及实施,目前2户贫困户的入户台阶均已修建完成。

公司从贫苦户迫切需求出发,了解其亟待解决的问题,并充分发挥中央企业员工的责任感及使命感,做力所能及之事,为贫困户送去温暖,为精准扶贫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