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青山绿水间的“科技扶贫”课
2020-06-16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根据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和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的统筹部署,结合前期调研,为推进陇槐村茶叶加工项目建设,防城港公司于613-14日组织志愿者团队赶赴陇槐村开展扶贫技术培训志愿活动。精准扶贫,扶技先行,一场生动的“扶技课”在青山绿水间开启。

本次活动共开展三次培训,包括茶叶高效栽培管理关键技术、茶叶生产加工技术、茶园病虫害防治技术三个课题。依次由中国茶叶学会理事、广西茶叶学会副会长、二级推广研究员叶靖平,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广西创新团队成员、广西农业科学院亚热带作物研究所茶叶产业试验站站长温立香以及广西农业科学院亚热带作物研究所茶叶产业试验站研究员黄寿辉进行授课。

下午,三位专家和村委、村民代表一同前往项目建设现场,根据厂房建设情况,就工作车间布置及器械设备配置事宜提出了专业建议;随后,又前往茶园实地考察了当地茶树的种植、养护情况,指导随行村委、村民代表演练茶园的病虫害防治及维护管理。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扶贫路上,扶技先行。通过此次培训,村民首次接受到茶树种植、养护及茶叶加工系统化的理论知识培训,同时也在专家团队的指导下学习到了一定的实践经验,参加培训的村民也纷纷表示培训受益良多。

中广核自2002年起定点帮扶广西百色市凌云、乐业两县,近年来进一步加大力度,坚持以项目促脱贫,确保做实见效,助力两县脱贫。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年,防城港公司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