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春暖花开时,他们走进了核电基地......
2024-03-08

    1月30日,在“锦瑟年华 龙翔虎跃”2024年防城港核电基地职工文艺汇演现场,来自栏冲村山口益海小学的二十名学生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致防核的一封信》;新年已至,春暖花开,3月4日,我们邀请这群防核的朋友,走进核电基地近距离感受和体验核电科技的魅力与绿色能源对生态环境的影响。

    山口益海小学位于防城港市光坡镇栏冲村,离防城港核电基地仅3公里,就像他们在防核春晚节目《至防核的一封信》里说的一样:“我们学校离防城港核电站很近很近,偶尔还能看到核电的大巴车从学校门口经过,仿佛拐个弯就能到了。”

    校长黄召武带队参加本次活动,第一站来到了防城港核电基地的科普展厅。在科普讲解过程中,师生们时而屏气凝神认真听讲,时而热忱参与若有所思,眼里充满了好奇。在华龙一号模型前,孩子们讲述了自己关于未来的美好愿望。

    3月正值春意盎然之际,师生一行参观了防核基地海岸边的红树林养护区。化学环保部的同事化身红树林科普老师,生动讲述了红树林的重要生态价值和多种用途,师生们恍然:“哦,原来我们经常看到的红树林是这么一回事”、“原来红树林有这么多用途”!

    在本次“‘核’护成长,温暖同行”公众开放活动的尾声,师生们来到了核电基地消防站。防城港核电基地的专业消防员以生动活泼的方式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各类消防设施设备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包括灭火器、消防服、消防车等,并进行了实地操作演示。同学们在现场积极参与互动,不仅亲手尝试了使用灭火器材进行模拟灭火,还亲身体验了消防出警的全过程,深刻理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及消防员日常工作的艰辛与责任重大。

    消防站参观环节让师生们从另一个侧面了解到核电基地对于安全运行的严谨态度和全面保障措施。消防员耐心细致的讲解和演示既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也培养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为他们未来的生活和学习构筑了一道无形的安全防线。

    本次“‘核’护成长,温暖同行”活动不仅加深了防城港核电与山口益海小学之间的共建交流,也让周边民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有机会亲身体验核电员工的工作环境,深入了解核电站的安全运行机制以及对周边生态环境的悉心呵护。活动充分展示了防城港核电一直秉承的安全、开放、透明的良好形象,也为核电事业的发展营造了更为和谐有利的社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