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首堆精神】华龙腾飞,文档筑梦
2024-03-21

    在我国西部首台华龙一号高质量投产的背后,是数万名项目建设者的坚守和付出,是每一位华龙建设者的智慧、心血和汗水的凝结。
    在这个伟大的工程中,有一群默默无闻的英雄——文档管理者。他们可能不像工程师那样直接参与建设,可能不像技术人员那样解决复杂的技术问题,但他们的工作同样重要,同样需要智慧和勇气。

公司文档管理团队

文档逐梦,服务公司中心工作

    每一个防核人,从离开校园的那一刻起,都有着对未来的憧憬,幻想着干出自己的一番事业,对文档人来说,做好每份文件、档案是他们一生的事业。防核的文档人,他们经历了文档工作的从无到有,从一纸一墨到浩瀚文档,服务好公司的中心工作是他们不变的追求。
    华龙一号建设伊始,由于与一期项目技术路线不一样,文档管理人员需要考虑华龙一号文件体系的建设问题,既要满足华龙一号的特点要求,也要保持与一期项目文件的关联性,文档管理团队通过调研、深入分析,开创性建立了华龙一号文件体系与项目文件移交标准。

服务公司中心工作

    每一个华龙一号的重要节点,文档管理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通过在线云桌面提供支持,他们从不埋怨,只想为服务好中心工作、高质量建成华龙一号项目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件处理人员全员生效程序

时间赛跑,保障现场文件需求

    每一份文件,都有它的使命,它的流转效率直接影响工作的开展。华龙一号的程序约7000余份。其中,电厂的上层文件是现场工作的顶层文件,需要报主管部门批复。2022年11月23日上午,在3号机组装料前夕,玉炎玲、罗木凤等程序处理人员根据执照人员反馈的最终核安全分析报告(FSAR)批复信息,在15分钟内完成了电厂上层文件《防城港核电厂3、4号机组技术规格书》(710页)的流转、文档生效、分发、盖章和文件传递,解决了运行人员对于该技术规格书利用的燃眉之急。

自我突破,提高文件流转效率

    华龙一号的文件数量约是CPR1000机组数量的两倍,文档管理人员根据3号机组一级里程碑节点,提前筹谋,制定应对措施,牵头成立3号机组重要节点程序处理专项组、优化处理程序文档流程、开发RPA机器人文件分发助手,保障了华龙一号项目文档工作需求,助力机组实现了高质量投产。

开发RPA助力公司卫星文件分发全流程自动化

    每一个在背后默默付出的文档管理人员,他们心中有信仰,脚底有力量,肩上有担当,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地做好做实文件和档案管理工作。他们如唐罗隐诗中的“蜂”的一样:无论平地与山尖,无限风光尽被占。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