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大眼萌仔”受伤 护鹭义工队迅速施救!
2024-03-29

    近日,防城港核电员工谭小文在上班途中发现一只小鸟蜷缩在路边,动作迟缓。车辆驶过后他放心不下,折返检查发现是一只猫头鹰,疑似翅膀受伤,无法飞行,于是将猫头鹰带回公司,转交给护鹭义工队。

    义工队接收到猫头鹰之后迅速进行了检查,确认它不能稳定站立且一只翅膀受伤无法展开,暂时丧失飞行及捕食能力。义工队对猫头鹰进行了简单救治,并为它建立了临时庇护场所,提供了食物和水源。

    经初步判断,这只受伤的猫头鹰形似雕鸮。雕鸮是鸮形目鸱鸮科雕鸮属的一种大型鸟类,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稀有”鸟类,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为了让猫头鹰得到更加专业的救助,义工队联系了相关救助渠道,并将它转送至港口区自然资源局。

发冠卷尾

黄苇鳽

夜鹰

    防城港核电历来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积极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护鹭义工队自成立以来,多次参与厂址及周边范围内的动物救助活动,救助了黄苇鳽(jiān)、夜鹰、发冠卷尾等珍贵野生动物。未来,他们还将继续为这些大自然的精灵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