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核电新闻

第十五届东盟博览会中广核展台引各方关注
2018-09-13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9-13  

912日,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大会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开幕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柬埔寨首相洪森等十多位东盟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大会。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谭建生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向各方积极介绍中广核。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巡馆期间,谭建生详细介绍了中广核国内、国际业务发展情况。谭建生表示,目前,中广核在运核电机组21台、在建7台,已发展为我国最大、全球第三大核电企业,并形成了“核电、核燃料、新能源、金融”四大产业板块,正在培育核技术应用等新业务。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中广核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认真规划,统筹协调,已与东盟多国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往来,积极拓展清洁能源项目合作。

在与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孟振平会谈时,谭建生表示,中广核在确保国内核电和新能源安全发展的同时,积极“走出去”,继与法国电力集团签署英国新建核电项目一揽子合作协议之后,中广核正在中东欧、非洲、东南亚等地加大力度推进“华龙一号”出海。希望南方电网公司继续支持中广核的发展,共同推动清洁能源发展。

    913日上午,中广核国际合作部总经理时伟奇应邀接受了东博会全媒体直播中心的专访,介绍了中广核此次参展的科技成果,包括自主知识产权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和睦系统、等离子固废处理以及电子束处理工业废水等,并结合“一带一路”建设畅谈了中广核在国际化“走出去”方面的进展。

    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健等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