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核电新闻

防城港核电站4号机组首次装料结束
2024-03-07

    2024年3月2日08点08分,防城港核电站4号机组首次装料177组燃料组件全部装载完成。09点46分,堆芯照相检查结束,堆芯装载与核设计方案一致。至此,防城港核电站4号机组首次核燃料装载工作圆满完成。

    在防城港核电站4号机组首次装料的准备过程和现场实施环节,生产工程双方始终深入践行“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细致识别与首堆装料的差异项目并制定应对措施,先后优化了装料临时探测器和源量程探测器中子响应测试方案、临时探测器出堆方式。整个装料过程中,各项技术参数符合理论计算预期,安全质量平稳可控。

    在机组装料后的启动过程中,项目团队将按照“核安全与安全生产深化提升”的总体部署,坚持生产服从安全、进度服从质量,按计划有序开展临界、冲转、并网、瞬态试验等调试启动工作,推动防城港核电站4号机组持续创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