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核电新闻

党旗领航·一支一品 | 贡献党群力量,打造红色防核、暖心防核
2024-03-07

    党群工作部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向心力·连心桥·同心圆”支部党建品牌,聚焦主责主业,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委参谋助手作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持续加强支部建设
打造具有坚强战斗力的工作团队

    支部扎实开展各项基础党务工作,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着力打造标准化、规范化的基层党组织和团结和谐、奋进卓越的工作团队。

    政治建设方面,坚持公司党委领导,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2023年,高质量完成支部层面主题教育“五个一”规定动作,并结合部门业务累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14项,切实用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指导党群工作开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思想建设方面,突出党员教育实效,组织前往崇左龙州开展“弘扬革命文化,赓续红色血脉”党性教育活动,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内部开展党员讲党课3期,常态化开展支部理论学习,推动部门全员持续筑牢信仰之基。组织建设方面,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模块成立三个基层卓越班组,扎实开展季度绩效面谈,不断提升部门党组织吸引力。2023年,顺利发展1人入党、1名积极分子列为发展对象。注重横向交流,链接内外资源,与运行二部、信息文档部、红沿河公司、广西电网等部门或单位开展党建业务交流,对标先进,找差距、补不足。作风建设方面,充分发扬基层民主,坚持“重大事项由支委会讨论研究、支部党员大会通报实施”,使部门全员充分了解公司和部门工作部署要求,确保工作执行无偏差。每季度召开部门全员工作述职会,为员工提供展现工作成效、相互交流促进的平台,保证绩效评定公平公正,推动部门全员心情舒畅做工作,持续提升部门凝聚力。纪律建设方面,组织制定并落实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严格审批采购、招待、差旅等事项,坚持早提醒、常提醒,持续提高部门全员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二、积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成效显著

    支部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专项党员攻坚团队为抓手,引领带动部门全员努力拼搏、攻坚克难,推动部门重点任务全面落实落地。

    党建工作方面,2023年牵头成立高质量党建引领创一流绩效团队、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团队,扎实推进党旗领航工程,推动各部门创建党建品牌25个、成立公司级党员攻坚组织69个,汇聚各方合力为首堆投产、4号机联调、安全保供等重难点工作提供坚实支撑。推动主题教育36项重点任务100%完成,全年12篇信息获集团主题教育简报刊发,切实做到规定动作到位、创新工作有特色。积极应变、扎实准备,顺利组织召开公司第三次党代会,圆满完成公司“两委”换届任务。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前往凌云县陇槐村开展实地调研2次,牵头向光坡镇栏冲村山口益海小学捐赠冬季校服百余套。

    宣传思想工作方面,成立融媒体宣传党员突击队,以“党建+”为牵引,按照每天一篇新闻、每周5个视频的频率,全面展现各领域工作成效,2023年度融媒体在集团排名第7,较2022年提升9个名次,是集团内提升最显著的公司。认真总结3号机组建设过程中工程建设大团队拼搏奋斗历程,凝炼形成创新、团结、拼搏、奉献的华龙首堆精神。

    群团工作方面,切实落实有温度的党建工作理念,连续三年开展“核爱童行——员工子女假期托管班”活动,全面解决员工子女在防城港的入学需求。2023年,在公司党委领导下,推动各部门办结34项“办实事”行动,着力解决员工“急难愁盼”。突出“务实温暖”。组织开展防核好声音、金话筒大赛、第四届集体婚礼,以及交友联谊、中医义诊等活动,切实为民服务、温暖人心。

    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党群工作部党支部将持续丰富品牌内容,发挥成效,切实做到心相通、志相同、力相聚,为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源源不断的党群力量。